国家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介

     国家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检总局“十一五”规划重点建设项目。自2005年6月申请筹建以来,在河南省人民政府、国家质检总局的高度重视下,在漯河市委、市政府、河南省质监局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,漯河市质监局本着高起点规划、高标准建设的原则,全力推进国家级中心项目建设。目前,该项目已圆满完成各项筹建任务,并于2009年11月正式获得国家认监委批准和授权,投入运行。国家中心检测大楼坐落于漯河市召陵区中山路中段,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。实验室面积2200平方米,截止目前基础建设和检测仪器设备总投资累计4000余万元。现有人员40人,其中博士2人,硕士14人,初步形成了一支技术过硬、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队伍。此外,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、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、气相色谱质谱仪、超高效液相色谱仪、原子吸收光谱仪、离子色谱仪、自动电位滴定仪、自动定氮仪、自动脂肪含量测定仪、荧光定量PCR、酶标仪、凝胶净化仪、固相萃取仪、微波消解仪等现代化分析检测设备120余台套,总价值1600余万元。并建立了百级微生物实验室和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,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。

      国家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可开展的食品检验种类有:肉制品、粮油加工品、调味料、乳制品、饮料、方便食品、罐头、冷冻饮品、速冻米面食品、膨化食品、糖果制品、蛋制品、糕点制品等共计13大类120种产品。主要检测项目有:常规理化指标、重金属、食品添加剂、微量元素、激素、抗生素、农残、兽残、微生物、非法添加物、有毒有害物质等共计564项。
      国家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国家、省、市对肉制品及其他食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检验任务,接受各种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,开展对相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引进、吸收、采用及其检验方法的研究。是一个集食品质量检验、仲裁检验、标准制定和科学研究于一体的技术检验机构。
      国家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本着“立足漯河、服务河南、辐射全国、走向世界”的发展方针,通过配置一流的设备、培养一流的人才、构建一流的管理、创造一流的业绩,力争做到检验能力、科研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。在以“公正检验、科学判定、诚信服务、依法施检”为宗旨,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检验服务的同时,全面发挥国家级中心的技术支撑、质量安全保障和辐射带动作用,引领产业创新,带动行业发展,为把漯河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“食品加工基地、食品交易基地、食品研发基地”,为中原崛起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的、应有的贡献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63号 豫ICP备12008652号
版权所有:国家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(河南)
技术支持:北京永杰友信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