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--信息公开--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:2023-07-11

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、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明报告

当前我们正处于发展关键期、改革攻坚期,也是困难叠加期、矛盾凸显期,更加需要坚定信心、鼓舞斗志,需要同心同德、团结奋斗。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,凝聚力量,更好强信心、聚民心、暖人心、筑同心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,加强思想舆论引导。面对思想文化相互激荡、价值观念多元多样的新挑战,把准人民的思想脉搏,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,将工作做到心坎上,统一思想、同心同向。强化互联网思维,适应舆论环境,做好敏感舆情和突发事件的思想舆论引导,把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。敢于善于反驳错误思想言论,厘清是非界限,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、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。发挥舆论监督的有效作用,坚持正确的原则和立场,扶正祛邪,激浊扬清,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。

全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,加快新型主流媒体建设。以引导群众、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,形成全方位、多层次、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。组织新闻记者深入开展走基层、转作风、改文风活动,掌握第一手资料,用老百姓喜欢看、看得懂的语言,写出接地气、冒热气的鲜活报道,不断增强正面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。通过不断唱响主旋律、壮大正能量,把人们的士气鼓舞起来、精神振奋起来。

弘扬时代新风。持续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,激发人们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。深化五大文明创建活动,努力营造积极健康、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。积极开展移风易俗、弘扬时代新风行动,培育文明乡风、良好家风、淳朴民风。扎实推进诚信建设,构建一处失信、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,让失信者寸步难行。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,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,营造我为人人、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,涵养、熏陶和造就时代新人。

漯河市质量技术检验测试中心

2023710


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| 后台管理
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63号 豫ICP备12008652号
版权所有:漯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
技术支持:北京永杰友信科技有限公司